维基百科庆生 推免费玩乐指南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5日法新电)维基媒体基金会(Wikimedia Foundation)今天庆祝维基百科12岁,同时推出全球志工集体撰写的免费线上旅游指南。

维基媒体基金会表示,旅游指南Wikivoyage.org初亮相就有超过6种语言5万篇趴趴走指南。

维基媒体基金会执行长贾德纳(Sue Gardner)发表新闻稿说:“全球民众对旅游资讯的需求量很大,但兼顾全面性和非商业性资源很少。”

根据维基媒体基金会,Wikivoyage旅游指南2006年上线,当时内容是由德国的同名非营利组织Wikivoyage协会提供。

德国Wikivoyage协会主席傅山(Stefan Fussan)说:“Wikivoyage协会的目的是提升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民众的教育和知识,并增进国家间互相了解。”

线上旅游指南计划主管费兹杰罗(Peter Fitzgerald)说,Wikivoyage的内容是游客以母语写成,为其他游客介绍旅游好去处。(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