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伊朗谈核协议 UN无功而返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维也纳18日法新电)国际原子能总署首席检查员定今天从伊朗返回,原以为此行能与德黑兰签署一项调查伊朗核计划的协议,但最终无功而返,使得期望伊朗与世界强国重启核会谈能取得进展的希望面临破灭。

不过,伊朗国家电视台报导,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的纳卡尔特(Herman Nackaerts),率领团队返回维也纳时料将会带着一项约定,即双方于2月12日在德黑兰再作磋商。

外交官员说,IAEA与伊朗间仍有“歧见”。

IAEA定期检查伊朗申报的核设施,也希望能进入其他场所检查。IAEA认为这些场所有未申报的核活动,而之前这些活动据信旨在研发核武器。

伊朗否认从事或曾从事过研发核武,并表示IAEA的资讯来自外国错误情报。

纳卡尔特稍早在访问德黑兰后,曾于去年12月表示,经过1年努力,他预期本周与伊朗签署一项“结构性方案”,希望从中得知伊朗对所有不利指控的回应。(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