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淑丽用义工精神 奉献公视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8日电)曾是艺人的陈淑丽,这次获选为第五届公视董事,她之前曾表示,若当选是跳火坑,但会用义工的精神奉献,致力公视品质提升。

第五届公视董事会今天举行审查会,最后选出五名董事,包括钮承泽、侯文咏、陈倩瑜、陈淑丽、姜雪影。

社会志工陈淑丽,曾是台湾知名的时装模特儿,有长达12年的烟龄,却因为一段缘分成为抗烟义工,也因了解烟害,决定投入毕生之力扛起这个社会责任,站在最前线为抗烟宣传、游说。

陈淑丽曾说,如果有来生,仍会选择以义工为终身职志。因为有着奉献他人的宽广情怀,让她成为一个快乐的义工。

先前陈淑丽在公视董事会候选人介绍会记者会上说,如果当选是跳火坑,“但辛苦的事情不能都没有人做”,几经思考,她决定挺身加入董事行列,用社会义工的精神奉献致力于公视节目品质的提升。

1962年出生于嘉义的侯文咏,自小对写作产生兴趣,之后虽担任医师,但仍持续写作,领域横跨散文、小说、儿童文学、有声书,是华文世界里极为畅销的男作家,并经常在电视知性节目做特别来宾。

目前侯文咏为专职作家,著作“大医院小医师”、“危险心灵”、“白色巨塔”改编为电视剧,叫好又叫座,并受到金钟奖的肯定。

陈倩瑜目前是美国纽约WNET公共电视台董事会副主席,长年在金融界担任主管,有丰富经验;1996年接受美国纽约公共电视邀请成为电视台主席,义务为纽约公共电视台拓展资源,建立网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