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建北美最大室内天然植物墙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恬静、舒展、温馨的大自然天然之美,一直是人们追求向往的目标。特别是在世界上著名的寒冷之都-渥太华,对春意盎然的绿色植物的偏爱,激发着人们的想像力及创造力。不久前,北美最大室内天然植物墙,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落成。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一个基于将室外的天然环境搬入室内的梦想,形成了这个二十英尺宽、六层楼高的天然植物装饰墙的创造性设计并获得了成功。这个巨型天然植物装饰墙,设立于渥太华大学新建的高科技教学楼-社会科学系大楼内,是目前北美地区最大的室内天然植物装饰艺术钜作。

室内天然植物墙不仅有清新空气,美化环境,节省能源的优势,同时也为渥太华大学社会学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植物活标本。

植物墙的成功创建,还是今年渥太华大学参加第三届全球可持续性发展的250多所世界大学评比中,提高排名的重要指标之一。

校园持续发展部主管经理乔纳森-罗西(Jonathan Rausseo):我们的排名从去年的第19名升至今年的第14名,加拿大排名第2.关键的原因之一是我们建立了这座拥有绿色植被覆盖的社会科学系教学楼,提高了活性植物实验研究专业的水平。

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渥太华社会学系,吸引了超过万名的来自全球各地的留学生,其中也不乏华裔的面孔。

渥太华大学社会经济学系- 中国留学生-邱婵:“这座教学楼是整个渥太华最Green(绿色植被)的一座楼。我为我们学校和我所在的这个系(社会学系)能拥有这样一个建筑感到非常自豪。此外我感觉在国外的留学生活就是,如果你自己愿意,你可以让它非常的丰富多彩。但是条件是,你要自己去创造。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