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性侵案 4年暴增157%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里约热内卢20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2009至2012年间,巴西登记在案的性侵案暴增157%,里约热内卢州去年每天发生16件性侵案。

卫生部认为,2009年修正刑法是数据暴增的原因,这项修正扩大性侵法律定义,鼓励女性回报性侵案,而性侵案加害者最常是受害者的家人或熟人。

“环球日报”(O Globo)报导,2009年刑法修正前,法律唯一认定的性侵行为是“经检验确定侵入阴道”,其他如侵入肛门则被视为“下流的施暴”。

里约热内卢州当局负责打击性侵的主管龚萨福(Aparecida Goncalves)说,刑法变革赋予女性“更多勇气去谴责攻击。她们罪恶感较轻,这也显示在统计数据里”。

龚萨福认为,社群媒体号召反性侵的活动增加,也是原因之一。

2012年前6个月,巴西有超过5300人被性侵,其中90%是女性。巴西人口约1亿9400万人。(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