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 壮哥自传沦为虚构小说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雪梨21日路透电)澳洲1家图书馆出现恶作剧公告,公告说,声名狼藉前自由车选手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相关书籍,都将移至小说区。这个恶作剧公告的照片已引起网友疯狂转载。

雪梨曼里图书馆19日张贴的告示写着:“阿姆斯壮所有非小说类书籍很快都将移至小说区,包含‘阿姆斯壮-冠军形象’(Lance Armstrong – Images of a Champion,直译)、‘阿姆斯壮训练计划’(The Lance Armstrong Performance Program,直译)和‘阿姆斯壮:全球最伟大冠军’(Lance Armstrong: World’s Greatest Champion,直译)。”

翻拍告示的照片传上网后,立即引发激辩。网友议论说,阿姆斯壮服用禁药、比赛作弊的“弊”,是否淹没他抗癌历程和鼓励人心的“利”。

有位网友说:“作为自由车选手,这家伙成就非凡、他的基金会贡献良多,他的故事精彩,但你羞于推荐他的书,你看着架上的书,开始纳闷书中的种种教训启发是否是真的。”

恶作剧告示张贴在曼里图书馆架上,馆方表示这张告示是恶作剧,他们正进行内部调查。(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