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机出包 美日调查电池厂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东京21日路透电)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今天表示,将调查波音(Boeing Co)787梦幻机的电池制造商。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也将参与调查。

全日空(ANA)1架国内线班机因为与锂离子电池有关的问题被迫紧急降落在高松机场后,全世界各地当局上周停飞波音轻量级787梦幻客机,波音也暂停交机。

本月稍早,日本航空(JAL)1架停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787梦幻客机也发生电池着火事故。

梦幻机电池制造商GS汤浅(GS Yuasa Corp)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GS汤浅市值接近15亿美元,股价今天下跌1%,自波士顿电池着火事件以来,已累跌11%。

日本目前是梦幻机最大市场,波音出产的50架梦幻客机,有24架交货给日航及全日空。(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