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遭挟持 日人质以为死定了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东京21日法新电)“读卖新闻”报导,一名在阿尔及利亚天然气厂遭遇武装攻击的日本人表示,在目睹两名同事被枪杀后,他以为自己死定了。

这名死里逃生的匿名男子告诉同事,他16日早上搭乘巴士,在撒哈拉沙漠遭到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

这起人质挟持案19日在大屠杀中落幕,已知有7名日本人生还,这些人和兴建工厂的日挥株式会社(JGC)都有关系。

这名男子表示,他和其他外国员工一同搭巴士离开住所,遇到武装分子攻击。他们前面的巴士遭弹洗,他们的司机见势不妙,马上设法倒车,想要脱逃。

但是一个车轮脱落,巴士卡在沙漠中动弹不得,乘客被迫下车,奔回以往相当安全的住所。

男子将自己锁在房内,关灯,蜷缩在一个角落。枪手跟到住所,开枪破坏门锁,闯入,将这名吓坏的男子拖出来,上铐。

他与其他外国人质被架到1个明亮房间,枪手开始用阿拉伯语和他的几个阿尔及利亚籍同事交谈。接着传出枪响,两人倒地死亡。

日挥株式会社发言人说,这名男雇员表示:“我已经准备好受死。”

他和1名菲律宾籍同事被押到车上,车子驶向天然气厂。

突然有人对车开火,子弹穿透挡风玻璃,两人被迫压低身体,躲避子弹。

枪手弃车逃跑,留下他们,他们完全不知道是谁开枪。

接下来几个小时,男子躲在卡车底下,设法避开周遭的枪战。

太阳下山,枪战也停歇,他在沙漠中跋涉一个小时,遇到阿尔及利亚士兵才脱离险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