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2月起放宽牛肉进口限制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2日专电)因美国、加拿大等国牛肉曾笼罩狂牛症疑云,日本设下严格的牛肉进口规定,但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今天表示,快则2月1日起将放宽对美国等国的牛肉进口限制

厚劳省初步决定,对于从美、加等进口牛肉的月龄限制从现行的“20个月以下”放宽到“30个月以下”。限制放宽后,预估美、加等牛肉实际进口会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之间。

日本将于28日召开药物及食品卫生审议会,如果确认放宽进口限制,厚劳省将正式决定于2月1日开始实施。

接受厚劳省咨询的内阁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去年10月做出评估报告指出,“即使放宽到牛只月龄30个月以下,对人体健康影响的风险差别几乎是零”。

厚劳省去年12月到美国调查,确认美方对出口到日本的体制等筹备状况。

目前日本尚未批准进口的法国牛肉,也将比照放宽到“30个月以下”的标准。日本尚未批准进口的荷兰牛肉,基于荷兰方面的要求,正朝着“12个月以下”的方向进行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