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访朝野四党 吁解公视争议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李淑华、陈舜协台北23日电)世新大学新闻系教授翁秀琪等人今天拜会朝野四党,呼吁两阶段修正公共电视法,让公视董事能尽速就任。

包括翁秀琪在内的公民团体,上午先拜会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希望朝野政党推动两阶段修正公共电视法,第一阶段先修改第13条,回复原董事会11至15名,让第5届公视董事13人尽速依法就任。

翁秀琪表示,看到公视这样的发展,感到痛心与忧心。她认为朝野都有责任,呼吁让董事会快产生,再进一步全面修改公共电视法,建立良好制度,让公视可长可久。

对于公民团体的诉求,有关公视董事人数多寡问题,洪秀柱说,“今天不是答应或不答应的问题”,而是国民党不但必须先内部讨论,也必须与各党讨论,希望大家心无罣碍,让公视回归正轨,否则永无宁日,非大家所乐见。

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接见公民团体时说,要赶快让公视运作,民进党不反对公视董事人数上的降低,但通过的门槛要不要从3/4降到2/3,则需要讨论,以免正中国民党的下怀、得不偿失。

台湾团结联盟由秘书长林志嘉等人接待。他表示,台联立法院党团将会配合提出并支持相关修法。

亲民党由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李桐豪接待。李桐豪认为,公民团体的提案的确是解决公视董事会难产僵局的解决方案之一,会纳入参考作法,并征询其他政党意见。

不过,李桐豪说,公视董事会的人数及高门槛审查,当初就是政治考量下的产物,若主要政党仍有政治盘算,他认为僵局还是无法解决,建议公民团体不妨诉诸社会,形成社会压力后,才有可能促使主要政党认真考虑解决公视董事会难产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