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安哲 入选安古兰新秀奖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3日电)法国安古兰漫画节月底将登场,台湾漫画家安哲,以环保议题为概念画的“清道夫”,代表台湾首次入选安古兰新秀奖。

2013年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1月31日至2月3日将在安古兰举行,台湾2012年首度参展法国安古兰漫画节,并获邀为亚洲区主题国,将台湾漫画推上国际舞台。

今年台湾再次赴法,由文化部主办,8名漫画家以及13家出版社作品所组成的台湾参访团,29日将前往法国参展。

这次公开征选参访的漫画家包括阿推、常胜、周显宗、李崇萍、蚩尤、艾姆兔、林(王民)萱等,而本名杜哲维的安哲,更是以“清道夫”入选安古兰新秀奖。

安哲本业是平面设计师,利用闲暇时间画漫画,他的创作灵感通常来自热爱的老电影及黑胶唱片,对老东西一直很着迷,同时他也很关心环保议题。

安哲表示,台湾是海岛,但海洋保育做得很弱,只要没有商业规划的海岸线都是垃圾,这也引发他用绘画去表达出内心感受。

这次入围他感到很开心,“获得一点肯定,就可以走得更远”,而他的创作也不会局限在漫画,最近他就帮公视人生剧展设计电视剧海报。

今年台湾馆规划台湾参展出版社,展出近400册台湾漫画创作品,期望藉由这次展出增进台湾漫画作品的国际能见度,透过国际交流接触,打开创作与经营视野,希望能吸引国际性出版社对台湾漫画作品的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