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盘后重挫 概念股开低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4日电)美国苹果公司营收失色,盘后一度重挫11%,冲击相关供应链概念今天股价全面开低,大立光盘中股价一度跌逾4%。

苹果今天凌晨公布最新财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29日止的第1季度获利131亿美元,或每股盈余13.81美元;营收成长18%,来到545亿美元,低于市场分析师预估。苹果盘后股价大跌11%,跌至457.30美元。苹果在美股正常交易时间上涨1.8%,收514.10美元。

法人表示,在成本攀升及来自三星电子等对手竞争加剧下,苹果获利持平,营收则出现14季来最慢成长,第2季展望不如预期,苹果股价盘后重挫逾11%,拖累台股今天相关概念股全面开低;不过交易半个小时后跌幅普遍收敛。

法人指出,苹果利空在市场预期之内,股价也已波段反映,短线在财报利空消化后,有机会止稳,但预期苹果新旧产品上半年将处于青黄不接阶段,预料概念股上半年较难有表现。

苹果最大营收来源iPhone,上季度销售量4780万支,年增29%,追平彭博访调分析师预估。iPad销售量则达2290万台,年增48%,高于预估的2240万台。个人电脑麦金塔(Mac)销售410万台,年减21%,iPod卖出1270万台,年减17%。

苹果预估,年度第2季度营收介于410亿至430亿美元之间,较市场预估的455亿美元低,苹果未提供获利预估数据。

苹果财报与展望直接牵动相关供应链表现,外资法人认为,虽然首季为淡季,不过,估计首季iPhone出货仍有3800万支水准,镜头主力供应商大立光首季营收虽下滑,表现仍稳中趋坚,有机会是历年最旺的第1季。

大立光今天以715元开出,早盘一度重挫逾4%,随即收敛跌幅,最高来到732元,跌幅0.4%,带动相关概念股逐步回稳;机壳厂可成跌幅4%以上,而后收敛到2%上下;软板厂台郡、电路板厂臻鼎、电池厂顺达跌幅都在2%左右。

组装厂鸿海跌幅维持在2%上下震荡;广达、鸿准跌幅在1%上下;新普、玉晶光跌幅收敛到1%以内;和硕则由黑翻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