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印科技合作会新德里召开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4日专电)“台湾印度科技联合合作委员会”昨天在新德里召开,决议本年度召开“云端运算及其应用”和“生物医学仪器”两场双边研讨会。

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印度科技部昨天在新德里召开第6届台印科技联合合作委员会,讨论今年科技合作方向。国科会国合处长林宗泰、工程处长李清庭,以及印度科技部国合处长密特拉(Arabinda Mitra)、印度理工学院德里分校(IIT Delhi)电子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库玛(Vikram Kumar)分别率团与会。

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处、印度-台北协会(India-Taipei Association)2007年签署“台印科技合作备忘录”,推动双边科技合作事宜,“台印科技联合合作委员会”因此制度化,每年在两地分别举行。

目前执行中的台、印科技合作计划共30个;5月起将征求本年度新增的10项双边研究计划。委员会昨天也决议,将分别在两地召开“云端运算及其应用”和“生物医学仪器”两场双边研讨会。

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田中光、印度-台北协会会长罗国栋(Pradeep Kumar Rawat)昨天在会后共同签署会议纪录。

双方肯定历年来推动研究计划的成效,尤其在奈米科技、地震预警系统及生医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更有长足进展。驻印度代表处表示,未来台湾可能成立跨部会运作平台,以推动双边产学研究合作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