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投影技术 邓丽君倩影再现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5日电)“追梦—永远的邓丽君特展”完整呈现邓丽君短暂又绚丽的一生,并透过3D浮空投影技术,让邓丽君的倩影再现世人眼前。

“永远的军中情人”邓丽君逝世18年,海内外各地歌迷对她的思念未曾削减,今年也适逢邓丽君60岁冥诞,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与联合报系共同策划“追梦─永远的邓丽君特展”,明天起在中正纪念堂登场。

展览以“邓丽君一生追逐的三个梦想”为故事轴线,分为6个展区,各自以邓丽君脍炙人口的歌曲为背景,并运用创新手法将文物、歌曲,透过影音多媒体、互动科技,完整呈现一代歌后的精彩人生。

一进入展场,首先映入眼帘的焦点展品,就是2件首次曝光的蓝宝石项链与手镯,是邓丽君父母为她准备的结婚礼物,场内搭配歌曲“原乡人”,寓意邓丽君不管身在何方,家是她永远的归宿。

继续往展场中走,一路能看到邓丽君在台湾、日本、香港等地的发展史,并展示多套她演出时的长礼服及旗袍,其中最引起注目的就是一袭纯白婚纱。

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今天表示,邓丽君虽然一生没有追求到很好的归宿,但是她曾在演唱会中穿了最完美的婚纱。

展场最后搭起一个小舞台,藉由高科技3D浮空投影,让穿着浅紫色蝴蝶旗袍的邓丽君,仿佛真的站在台上演唱“何日君再来”,让所有怀念邓丽君的人,能再次看见她美丽的倩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