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e天眼 云端协助治安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5日电)中华电信表示,今年将持续协助新北市政府建置路口监视器,未来总数上看6000支,也看好采用租赁方式,可维持长期获利。

中华电信与新北市警局今天宣布,合作推出“科技防卫城e化天眼计划”,中华电从中提供整合云端科技、租赁服务。

中华电北区分公司总经理涂元光表示,今年将持续协助新北市政府建置路口监视器,未来总数上看6000支,看好采租赁方式,可维持长期获利。

中华电今天与新北市共同发表“科技防卫城e化天眼计划”目前此系统已整合新北市、宜兰县和桃园县,中华电后续计划提供相关整合云端科技和租赁服务,包括智慧型影像搜寻功能、行车轨迹纪录器追踪,以及储存在IDC(网路资料中心)机房,让警方可调阅画面,同时依据不同权限调阅影片,保障民众隐私。

涂元光表示,去年已协助新北市建置4000支路口监视器,今年还有2000支,预计总数可达6000支,收费方式是以储存成功才会计费,后续也看好租赁可有长期获利,未来专案加值服务也可望以此方式提供。

新北市警方也指出,透过这套系统调阅监视器,不仅可以立即扩大调阅范围,更能将原本需要调阅的时间从4小时缩短至75分钟,有效节省约68%的调阅时间,让民众对治安改善“有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