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慕融琴音细腻 观众如痴如醉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5日电)芝加哥交响乐团在成团122年后,首访台湾,今晚在台北国家音乐厅演出,来自台湾的小提琴家陈慕融展现细腻且精湛的琴艺。

芝加哥交响乐团首访,由乐坛近年备受赞誉的芬兰籍指挥家奥斯莫•凡斯卡(Osmo Vanska)领衔献演经典德奥钜作,来自台湾的乐团首席陈慕融今晚演出孟德尔颂小提琴协奏曲,让在场的民众听得如痴如醉。

今晚陈慕融演奏在台湾少有机会听到的孟德尔颂小提琴协奏曲,他的琴音以高贵优雅为最大特色,这次与芝加哥交响乐团首度合作此曲,首演献给故乡台湾。

而指挥凡斯卡曾任芬兰拉赫蒂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长达20年,带领乐团成为北欧乐坛数一数二的佼佼者,由凡斯卡指挥拉赫蒂交响乐团的西贝流士绝佳录音作品备受国际瞩目;2003年凡斯卡接任明尼苏达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将乐团调教成世界知名乐团之一。

现年59岁的凡斯卡曾经与世界各大顶尖乐团合作,包括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雪梨交响乐团,足迹遍及全球。

今晚的演出除了孟德尔颂小提琴协奏曲,以莫扎特C大调第41号交响曲“朱彼特”开场,由布拉姆斯第2号交响曲作为压轴。

明晚芝加哥交响乐团也在台北国家音乐厅举行来台第2场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