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胡锦涛卸任返泰州接756告状信

【新唐人2013年1月27日讯】(新唐人报导)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卸任后,曾返回出生地江苏泰州四天。大陆媒体报导了胡锦涛参观母校,祭拜父母。香港媒体却透露,胡锦涛收到了756份告状举报当地官员的信函。大陆媒体没有报导这个消息。

去年12月26日至29日,胡锦涛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省长李学勇陪同下,前往南京、无锡、泰州、盐城等地视察。其中,胡锦涛前往自己的故乡江苏泰州进行视察备受关注。

香港《动向》杂志报导,胡锦涛到了泰州后,先后从山东、四川、内幕、云南等地纷至遝来的公职人员、司法界人员以及平民递交给胡锦涛的告状、申冤及举报信函达到756份,而告状集中针对在党政领导、公安厅局长。

不过大陆媒体没有这方面消息的相关报导。

不过今年1月13日,泰州又一次名扬网络。一位名为王青和的新浪博友发布了博文《胡锦涛家乡村民抗议强拆 悬挂美国旗爆红网路》。

博文称,此条消息是扬成网官方微博首先披露的。据查,“扬成网官方”加V用户于1月9日15时06分发布题为《江苏泰州:村民悬挂美国旗抗议非法拆迁》的博文,称“近年来,中国式拆迁所造成的社会影响已经越演越烈,国内外媒体和学者对此常年关注。在拆迁过程中,强拆,停水停电,围墙封堵可谓花样百出,逼得老百姓用各种极端方式来对其回应,不禁让整个社会感慨,‘抗拆难,难于上青天’。”

据了解,泰州市高港区野徐镇为了建设“泰州中国医药城”,自2009年起对当地多个村庄展开大规模征地拆迁,但多个拆迁行动皆未获得合法征地批文。当局及开发商以欺瞒、恐吓等手段诱逼村民签字,可是村民之间的拆迁补偿差额可相差十几倍,这引发村民严重不满。其中有一名毛姓户主,因三年来多次诉讼皆不果,遂近日在自家屋顶悬挂美国国旗表示抗议,表达自己对当地政府及司法的绝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