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承泰:以房养老今年试办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8日电)行政院政务委员薛承泰今天表示,相关单位代表对于“以房养老”试办计划草案办法高度共识,今年一定会上路。

  行政院上午审查内政部“以房养老”试办计划,计划将开放全国100个名额,只要是65岁以上、无继承人的长者,若自有房产不超过各县市公告中低收入户不动产公告现值的门槛,都可向内政部提出申请。

  薛承泰中午表示,与会单位代表对于“以房养老”草案办法有高度共识,今天会议只是初步审查,还未核定,不过试办计划今年一定会上路。

  对于攸关参加者每月可领取多少金额的的精算表,薛承泰说,今天会中确定精算原则,包括男女平均余命和不动产价值,不同县市的参加者的不动产价值不同,精算组合将进一步估算,“不可能只有一个数字一个表”。

  他也指出,政府长照计划规划将介入,对于参加试办计划后发生失能的长者,政府将负最后责任。

  薛承泰强调,台湾“以房养老”试办计划强调社福的概念,藉由活化老者的不动产,同时又能住在房产中安老,每月领取“类年金”,是长者老年经济安全上的另一个选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