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唱片展 台艺人作品获青睐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8日专电)台湾3组艺人参加2012法国坎城MIDEM国际唱片展,3位国际音乐人在观看他们的作品后表示,将进一步洽谈合作计划。

台湾代表团27日下午6时在展场创新平台举行国际记者会,资深音乐人严子贸在记者会后,作了以上表示。

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首先在记者会致词指出,近年台湾到坎城参加唱片展活动,除音乐专业人士外,特别安排不同乐团到场,并在巴黎表演1场,获得相当正面的回应。

他还强调,台湾在华人音乐贡献度超过85%,社会多元开放,又尊重智慧财产权,应该是经营大中华流行音乐市场的最佳合作伙伴。

流行天后蔡依林也高度肯定国际合作及交流,并表示,愿继续与国际知名作曲家及演奏家研议可行计划。

法国电子音乐大师JMJ(Jean-Michel Jarre)表示,他从1981年开始与台湾和中国大陆合作,非常高兴,乐于与蔡依林日后合办演唱会。

瑞典籍音乐制作人达尔(Iggy Strange Dahl)也期待未来为蔡依林写曲。中国大陆音乐产业资深经理人戚彦斌致词时,则感谢台湾对中国大陆音乐产业的重要贡献,希望继续加强合作。

严子贸在记者会后高兴地说,记者会相当成功,已有3位国际音乐人在观看与会的蔡依林、创作歌手韦礼安、电音乐团沙罗曼蛇3组艺人的作品后表示,将会进一步洽谈合作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