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是纳粹掠夺品 梅克尔气炸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办公室地毯居然是希特勒副手戈林(Hermann Goering)掠夺而来的收藏品,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本周得知后据传火冒三丈,接下来得面对如何处理这块地毯的头大问题。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替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撰写关于纳粹物品的记者发现,这些物品早该归还原物主,但却仍散布在政府迎宾馆、办公室及博物馆。

据传梅克尔为此对幕僚大发雷霆。再过数月,梅克尔就要3度角逐总理大位,反对派此时紧咬不放。

据说这是来自阿拉克(Arak)的波斯地毯

戈林的收藏品包括画作、壁毯、珠宝、狩猎装饰品、祭坛装饰品与地毯。

据了解,这块地毯将于本周末移除。

明镜周刊报导,这是纳粹时代德国空军指挥官戈林与其他人在二次大战期间收藏的600余件物品之一,且政府仍继续使用中。

前文化部长瑙曼(Michael Naumann)呼吁政府强迫将纳粹掠夺来的物品,归还原物主或他们的继承人。

他说:“立法机关必须具体实现,也必须投入更多金钱对德国博物馆的文物展开研究。”(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