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国会行动 奥巴马推出移民改革方案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对参议院跨党小组周一提出的移民改革议案表示赞许,并推出了自己的一套移民改革方案。他警告说,如果国会在参议院那项提案上陷入僵局,他就会将自己的方案提交讨论,并让国会进行表决。

奥巴马星期二在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表示,参议院跨党派小组周一提出的议案和他的移民改革原则“非常符合”,民主党和共和党多年来首次准备共同处理移民问题了。他表示,国会真诚的希望尽快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令人鼓舞。

奥巴马表明,他第二任期的首要任务,就是改革许多人称之为“残破不堪”的移民体系。在此体系下,太多的雇主雇用无证工人,1100万非法移民生活在阴影下,这对国家的经济非常不利。

他说,现在正是采取行动修复残破的移民制度的时候了。他详细阐述了自己的移民改革计划。该计划包含四个重要部分:

第一,继续加强边境安全;
第二,加强就业验证系统,严厉打击雇用无证工人的公司;
第三,为非法移民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这意味着非法移民向政府登记、通过背景调查、支付罚款和补交个人所得税、学习英语并且完成其它几个步骤,然后就能获得临时身份,合法地在美国居留和工作;
第四,为家庭、工人和雇主提供简化的合法移民程序。

周一参议院小组提出的议案也包含类似的建议,但两套方案存在着一个根本的差异。参议院小组方案的前提是边境必须严加管控。奥巴马的方案则并不要求,在给予非法移民公民身份之前,美墨边境必须被认为是安全的。奥巴马政府官员表示,他可能不支持这样的条件,白宫也一直表示,政府已经将前所未有的资源用于保卫边境了。

奥巴马希望,提出自己的方案能促使国会在移民问题上继续采取行动。他警告说,如果国会未能采取行动,他就会将自己的方案提交讨论,并坚持让国会对它进行表决。他表示:“我们不能让移民改革陷入无休止的争论。”

奥巴马将自己的方案称为一项紧迫的经济要务。他表示,诸如Intel Corp., INTC +1.09% Google Inc. GOOG +0.39% 和Instagram等公司都是移民创办的。但目前的移民规定,将太多曾在美国大学学习并想呆在美国的移民拒之门外。

奥巴马说:“这不是在美国发展新产业的方式,这是在将新产业拱手让给我们的竞争对手。”

尽管共和党人对奥巴马的计划表示欢迎,或不做评判,但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的发言人布伦丹·巴克(Brendan Buck)表示,任何移民改革方案都应该是一个两党达成的方案,并警告奥巴马不要让他的方案变成一场党派间的政治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