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估今年触控面板增 3成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日电)专业市调机构Displaybank预估,2012年全球触控面板出货13亿4890万片,较2011年增长39.4%,2013年更可望超过18亿片,年成长34%。

Displaybank指出,随着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的快速普及,触控面板市场也急速成长,具有显示面板的资讯电子产品搭载触控面板的渗透率也逐步提高。预估触控面板市场规模在2016年将超过27亿5000万片。

另外,2012年10月微软推出强调触控功能的Windows 8作业系统,可望带动大尺寸触控面板市场成长。

Displaybank认为,随着Windows 8导入,笔记型电脑、一体机个人电脑(AIO PC)采用触控功能的产品增加,虽然触控功能全面替代滑鼠及键盘仍言之过早,但透过触控功能可将部分应用更加便利,未来触控功能与现有的键盘、滑鼠将成为互补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