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粉丝团爆习近平看南都 还有意开微博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讯】此前新浪微博出现一个名为“学习粉丝团”的神秘账户,颇受关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一系列出巡活动,均被这个微博账户记录下来。日前,此微博透露,习近平出巡时看《南都》,而且还宣称,习近平有意开个人微博,似团队评估中。对此网络议论纷纷。

学习粉丝团”2月2日微博发帖称:【看报】看看啥头条 …习大大在阅读新华社的《新华每日电讯》…也看过南都

3日,习近平在甘肃中部定西市境内的贫困地区视察,“学习粉丝团”晚间即在新浪微博贴出一张可能是习近平视察当地的照片,并以“民之所愿,愿赴汤蹈火以求之;民所不愿,愿赴汤蹈火以阻之”作注解。

“学习粉丝团”还透露,习近平有意开个人微博,团队正在评估。但同时又说:“像这样对留言限制,在新浪开博也没多大意义”。
有网友批评说,连开评论都不敢,“何谈赴汤蹈火?”
但“学习粉丝团”随即回应这项批评说,对评论进行延迟和过滤,“纯属新浪微博单方揣摩行为”。
网友热议

在中共现行的体制下,《南都》一直被外界视为敢言的媒体,同时也多次遭受当局整治,习近平关注《南都》,自然也引起网民的关注。

有网友发帖说:不看球报?

胡锡进跟帖说:失宠了!

随后,@学习粉丝团跟帖说:是看南都的,上次习总去南方考察,广东省府的人放了份南都在习总卧室的床头柜上。

Treeinyard:南都是中国最有脊梁的报纸。

@Amy-facetime:团长,叫习大大逐步开放报禁吧,只有公开才能抗击这群以造谣为生的无耻之徒,过去十年的政权造就了“五毛”这特殊的职业,并向海外开枝散叶,不绝他们的后路,国无安宁。

四川香格里拉:强烈希望习书记到习仲勋老先生的家乡去看看。可以解剖下几千富平农民工给地方政府下跪讨薪问题这个麻雀。

“学习粉丝团”神秘背景

习近平去年11月中就任中共总书记后,“学习粉丝团”便于11月底出现在新浪微博。

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出巡过程中,他的每一步都被这个微博账户记录下来,而且披露的时间都比官方媒体快一步。

这一神秘账号还贴出了习近平及其家人早年的照片,并将这位中共最高领导人亲昵地称为“平平”!

网友“长安县令”说:据海外媒体一致认为有官方背景的的红色微博账号。

另一网友“鹏睿宝宝”跟帖说:冒似新华网。

广州中山大学全媒体研究院张志安教授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说:这个微博写作是比较专业。

网友来猜这个账号到底是谁在维护?并设定三个选项:1.草根网友;2.中办工作人员;3.新华社记者,或者还有其他身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