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拉手术成功 头伤未愈心系使命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因为女性争取教育权,在去年十月遭塔利班枪击。上周六,她在英国接受了头骨重建手术。医生周一表示,马拉拉的手术很成功。而稍微康复的马拉拉就一心牵挂着女性的受教育权,让医生们大为感动。

上周六,马拉拉在英国伯明翰伊丽莎白医院,接受了长达5个小时的头骨重建手术。医生们用钛金属板修复她的头盖骨,并植入人工耳蜗,帮助她恢复左耳的听觉。

医院周一表示,马拉拉的手术相当成功,并为她的康复感到惊奇,希望她很快就可以出院。

神经外科医生阿尔温•怀特:“马拉拉将继续康复,希望她很快就可以出院回家,能够回到学校,并持续康复。”

医院公布的手术后视频显示,马拉拉苏醒后已经可以与人交谈了。

马拉拉:“我能走点路了,我可以说话,我感觉好些了。”

马拉拉坚强的意志让医护人员感动,然而更让他们动容的是,她为女性争取教育权的使命感与奉献精神。

在接受手术前,马拉拉面对未知的结果,在视频中说:“今天你们能看到我活着。”“全靠(为我)祈祷的大家。”“因为大家的祈祷,神给我了新生,第二次生命。我要服务,要为大家服务。我希望每一个女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教育。”

而当马拉拉手术刚恢复一些后,她就开始谈论如何在巴基斯坦继续为女性争取教育权。

医生大卫•罗瑟:“这显示出她对此事多么的关注。我们大多数人在接受这样的手术24小时后,都还只顾着为自己难过,而不会谈论帮助他人。”

15岁的马拉拉因为勇敢为巴基斯坦女性争取教育权,在去年10月遭到塔利班枪击,随后被送到英国抢救和治疗。她的遭遇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并获得提名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