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假球 欧足总:零容忍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5日专电)欧洲警政署调查发现,超过680场的世界杯与欧洲杯足球赛踢假球。欧洲足球总会对踢假球采取零容忍政策,表示正配合有关单位因应这起严肃的案件。

欧洲足球总会(UEFA)新闻办公室告诉中央社记者,欧足总已得知欧洲警政署(EUROPOL)对假球案所发表的声明,期盼未来几天内可取得更进一步资讯。

欧足总表示,对踢假球采取零容忍政策,并以严谨的态度,打击任何操作比赛结果的意图,欧足总正配合有关单位因应这起严肃的案件。

欧足总说,若欧洲警政署掌握具体事证,警方可依据合宜的规范,展开必要的调查。

此外,根据欧足总昨天公布的欧洲足球俱乐部现况报告(The European Club Footballing Landscape),全欧10大足球俱乐部2007至2011年间共亏损2亿6000万欧元,排名第11至第30的足球俱乐部亏损3亿1000万欧元。

报告说,当前欧洲足球俱乐部面临严峻的财政问题,对于各俱乐部寻求增加收入、开发市场行销与投资的机会,以取得财政平衡非常重要。

而警方今天则表示,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全球性赌博集团涉嫌操控全球约680场足球赛,包括世界杯、欧洲国家杯与欧洲冠军杯等重大赛事都可能踢假球,重创全球最受欢迎的足球运动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