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花卉买气不如预期 业者不打烊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由于景气差,花卉业者表示,今年过年前的花卉买气与价格,比去年少了一、二成,由于除夕正好是星期六,业者期待最后的假日能有好买气,也有业者主打过年期间不打烊,就是希望业绩可以开出红盘。

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民众逛花市,顺便买些应景花卉

买花民众:“买针柏,针柏过年有那个气氛。”

买花民众:“银柳、凤梨花、橘子、竹子,就是一些比较应景的,然后配上一些像过年的元宝、炮竹。”

买花民众:“我要组一个盆花,像风信子在室内比较香,银柳,那些把它组合起来,就比较漂亮一点。”

像兰花、郁金香、菊花、凤梨花、金橘、风信子、好彩头、水仙、银柳,这些都是过年应景的花卉。

台南七甲花卉业者 黄毅斌:“因为景气的关系,有几种比较受欢迎,像银柳,银两大家都需要银两,黄金万两,单价比较低,像好彩头、观赏凤梨,尤其像水仙花、风信子,这类是室内有很浓郁的香气,这类的香花植物也很受欢迎。”

不过,业者说,去年景气比较差,连带影响到民众买气与花的价格。

台南七甲花卉业者 黄毅斌:“今年的买气,有比去年少个1、2成应该有,今年我们,我普遍观察,我们的价格,都有降低1至2成。”

过年还剩几天,花卉业者打算过年期间不打烊,希望冲高买气,开出业绩长红。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