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们近?学习粉丝团火爆 央视吃醋

【新唐人2013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5日结束对甘肃的4天考察,新浪微博账号“学习粉丝团”继续以草根追星方式实时直播习近平在甘肃的行程,该账号在短短的一日间,粉丝猛增逾3倍,连央视新闻官方微博都“吃醋”,大叹“神马情况?比我们快,比我们近!”

去年11月开始,微博账号“学习粉丝团”就以“随手拍”的方式播报习近平的动态,从广东行到而今的甘肃行,引发数十万网友关注。

2月4日上午“学习粉丝团”发微博:“习大大在菜市场视察民情,关注民生。”附带的图片看上去很像用手机随意拍摄的,像素并不高,习近平面对着一个摊位,上面放着白菜、洋芋、西红柿等,似乎正在跟身边的人交谈。

随后,新浪官方账号“头条新闻”转发了这条微博,2分钟后新华社新华视点官方微博也发消息,称习近平4日上午到兰州五泉菜市场了解节日供应情况,引发网友联想,掀起大规模的舆论关注,短短一天粉丝数也从8万飙升至32万。

5日下午,央视新闻官方微博也转发“学习粉丝团”的该条微博并酸溜溜的质疑:“神马情况?@学习粉丝团 比我们快,比我们近!”

“学习粉丝团”发微博基本与习有关

截止目前,“学习粉丝团”共发微博350多条,基本都与习近平有关,有媒体对其进行了三种分类:

一、习近平出外考察行程的微博直播,主要是广东行和甘肃行;二、习近平的家庭生活和各个时期办公与考察时的独家、近距离图片,这也是该账号的最大特色;三、转发中央媒体对于习近平的报导。

在微博简介里,这位博主写道:“欢迎各位同学入团”这里是喜欢,支持习的家园。爱习不停,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学习团。”

2月5日,网友“香港ABC”分析说,这疑似为团队操作的营销账号,离开兰州时的两张图片泄露天机,都是甘肃省电视台记者马骏首发,“学习粉丝团”在十几分钟后跟进。但马骏没有发过更多有关照片。

“学习粉丝团”博主自称草根上班族

对于“学习粉丝团”受到网民关注,博主昨日留言称,“谢谢习总有这么多粉丝关心他,支持他。我不关闭私信,但大家没什揦紧急事就不要私信给我嘛,一觉醒来几百条私信,回复不过来。”他并透露,由于民众追得太紧,习近平车队中有两辆车曾经发生了小的刮碰事故,“习总虽然很开明不生气,但出于安全,都要相互保密,别跟太紧”。

针对网民对其神秘身份的好奇,博主称自己只是草根上班族,与习近平幕僚团队没有半点关系。他说,这个微博只有他一个人在维护,最近放假了才有充分的时间来维护,发放独家资料只是“粉丝给力!”

不过,早前有学者认为,“学习粉丝团”很可能是当局精心布置的宣传行动,背后可能涉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