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领袖近距离遭枪杀 突国人抗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突尼西亚左派反对党领袖贝莱德今天刚出家门,即遭人近距离枪杀身亡。其家人指控执政的伊斯兰复兴运动党(Ennahda)就是幕后黑手。

据中央社报导,贝莱德(Chokri Belaid)是反对派民主爱国者党(Democratic Patriots)领袖,一向严词批评统治突尼西亚的伊斯兰主义派政府。

贝莱德的兄弟阿布梅吉德(Abdelmajid Belaid)表示:“我的兄弟遭到暗杀。我感到绝望和沮丧。”

他表示:“我指控(伊斯兰复兴运动党领袖)甘努奇(Rached Ghannouchi)刺杀我的兄弟。”

贝莱德领导的民主爱国者党,是反对突尼西亚政府的政党联盟成员之一。

突国人抗议

反对党领袖贝莱德遭杀害后,在内政部外聚集超过1000名突尼西亚群众示威。

示威者大喊“贝莱德死了,可耻,可耻”,“政府在哪里?”与“政府应该下台”,要求伊斯兰主义派领导的政府辞职。

与此同时,安全部队封锁这个区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