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昌电影回顾 月底墨国登场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处与墨国立自治大学国际影展(FICUNAM)共同策划举办的“杨德昌电影回顾展”,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在墨国立自治大学文化中心举行首映会与开幕酒会。

驻墨西哥代表李新颖指出,这是史上首次在墨国举办台湾知名导演杨德昌电影回顾展活动。享誉国际的杨德昌擅长描写都市生活下,中产阶级的感情与生活,风格独特,运镜细腻,曾勇夺坎城影展最佳导演奖,堪称当代台湾电影导演中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

李新颖进一步表示,这次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国际影展中,将同步放映杨德昌影片包括:“光阴的故事”、“海滩的一天”、“麻将”、“恐怖分子”、“青梅竹马”、“牯岭街杀人事件”等9部脍炙人口好片,除了让墨西哥民众一饱眼福,认识台湾的电影文化外,喜爱电影的朋友更是绝对不能错过。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国际影展创立于2011年,今年是第三届,旨在透过国际影展向墨国各界推广电影文化, 该影展非传统性校园影展,积极融入主流社会,极具知名度,上次影展更是放映115部作品,吸引超过8万人次观赏,是墨国首都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

“杨德昌电影回顾展”自2月22日起至3月3日止,首映日将播放影片“麻将”,其余影片放映时间地点,敬请参阅影展网址http://www.ficunam.unam.mx。

首映会与开幕酒会地址为墨国立自治大学文化中心胡立欧厅,驻墨西哥代表处正广邀墨国各界友人及广大民众学生踊跃前往观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