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化涉贱卖 股东怒告戴尔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戴尔日前甫敲定总额244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如今却遭股东提告。这名股东坚称戴尔执行长迈可戴尔(Michael Dell)与其他董事在这起由管理层促成的私有化交易中涉嫌欺瞒股东。

戴尔股东克莉斯蒂娜(Catherine Christner)的委任律师昨天(6日)在德拉瓦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hancery Court)提起诉讼,指控持有全球第3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戴尔 (Dell)超过15%股权的迈可戴尔,滥用其作为公司执行长暨董事长职权,促成这起杠杆收购(LOB)交易。

克莉斯蒂娜的委任律师在诉状中指出,戴尔的董事们任由戴尔创办人迈可戴尔与一家私募股权基金“廉价取得戴尔”,此举违反法律上对股东应负之责任。

戴尔主管透露,迈可戴尔和银湖管理公司(SilverLake Management LLC)每股将支付13.65美元,比1月11日彭博披露交涉前最后1个交易日的收盘价10.88美元高出25%。迈可戴尔将近30年前成立这家公司,如今将夺回多数股权。

戴尔发言人佛林克(David Frink)昨天谢绝对这起由克莉斯蒂娜针对管理层促成的杠杆收购交易提告一事置评。

自2007年1月戴尔回锅担任执行长以来,戴尔股票市值已蒸发超过一半,主因投资人对经营层无法在行动和云端运算上和新兴竞争对手抗衡失望不已。

戴尔上市25年后私有化,未来将有更多余地裁员,并按照需求逐渐调整策略,以争取在资料中心上洒大钱的高利润客户。(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