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叫停“送礼广告” 本末倒置!?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不少网友认为,中共广电局的做法是“治标不治本”,更有网友认为这项通知纯属“作秀”。下面我们来看看记者的采访。

《通知》指出,一些电台、电视台播出的个别广告出现“送礼首选”、“送领导”、“上级有面子”等渲染“送礼”的内容,且礼品中不乏名表、珍邮、金银纪念币等,传递了不正确价值观,容易助长不良社会风气。

但有评论认为,并不是因为有了“送礼广告”,才有送礼的不良风气,而是先有送礼的歪风,才有这些广告投其所好。用停播“送礼广告”来遏制送礼之风,简直是本末倒置。

北京市民王先生:“我认为也可能是作秀而已,推动反腐的话,他不动真格的,就这种体制不变的话,腐败是永远反不完的。中共历代领导哪一个不说反腐败啊!最后怎么会越反越多呢?你共产党你不是号称伟、光、正吗﹖你领导了多少年了,官员都管不住。”

也有反腐人士表示,中共连法律都随意歪曲、篡改,何况法规性文件,更是朝令夕改,所以“送礼广告禁令”绝对不会长久。

湖南反腐人士彭新忠:“共产党所讲的话,在公开场所或者是下发的文件,只要是对它不利的东西,基本上都是一场空。从骨子里头来讲,他根本就不愿意去杀这个歪风。”

网民呼吁,中国不缺法律、法规,缺乏的是落到实处;中国不缺五花八门的执行机关、缺乏的是群众监督;需要制裁反腐对像,不缺“苍蝇”,缺的是“老虎”!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