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户口人物大盘点:非富即贵皆官员

【新唐人2013年2月7日讯】(新唐人马宁综合报导)陕西榆林人大代表龚爱爱不仅房子多,而且户口也多。而近期接二连三被曝光的一人拥有多户口事件,引爆公众对于“多户口是权贵特权”的不满情绪。大陆媒体报导,这些拥有多个户口的人非富即贵皆官员。网友慨叹,普通人落户难对他们来说太容易了,户口多,房子多,孩子也多!这就是共产党员的特殊性呗?!

多户口是权贵特权

大陆《财新网》报导,因拥有四个户口和40多套房产的龚爱爱名噪全国。同日,广东陆丰市公安机关纪检部门负责人确认关于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持有两张身份证的举报属实。

在所有事件中,拥有多个户口的人物非富即贵。在普通人眼里难于上青天的落户大城市对于龚爱爱们却易如反掌。在神木,很多类似龚爱爱这样的“有钱人”都拥有多个户籍。

报导披露,山西张彦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却违规生育二胎并随其落户北京,郑州翟振峰一家四口全都有两个户口。再往前追溯,警方对2002年外逃至澳大利亚的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的通缉的信息显示,高严至少拥有三个不同名字的身份证以及四本中国护照。

《财新网》还对拥有多个户口的案中人进行了盘点如下:

网友慨叹:户籍制度是管理老百姓用的!

小站:知道房价高的原因不?制度性全局性腐败所致。什么限购限价只是忽悠小老百姓。

易圭:户口是特权的象征。特权阶级户口随意变,老百姓连个户口迁移都难。

原始部落酋长:所以大家记住,在天朝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有钱才是真理。有钱可以办成99.9%的事情。

没意思:神州大地上还有多少没户口没身份的黑人?可是另一些人却可以拥有两个甚至多个户口。这算特色呢还是算奇迹呢还是算常态呢?

张佩加:按照现有制度,中国将来贫富差距、权贵之分持越来越明显,老百姓的仇富心理越来越浓,百姓仇的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富,而是由于权力的不平衡不公平而导致的财富极具扩张引起的富有。

@weibiew: 正常人只需要一个户口,犯罪分子才需要多个。

冯晨钟:户籍制度本身就是恶的源泉。把人分成三六九等,无视人人生而平等的普世精神,同时也违背宪法。

@sarah1974blue: 户口多,钱多多,房子多多,孩子也多多!这就是共产党员的特殊性呗?!

《木子论坛》有文章认为,户籍制度对人的尊严,自由和平等权利的剥夺和侵害远非一代人的问题。在政府垄断教育及各种重要资源的条件下,民间教育一直受到压制和歧视。户籍制度的危害借助于教育资源的稀少获得了最大限度的扩张。“放眼广大城乡各地,有多少同胞及其子女在户籍制度的欺压下煎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