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回温 德工业生产成长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德国去年12月工业生产增加,增添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成长加速的迹象。

德国经济部今天表示,12月工业生产较11月增加0.3%,11月则由月增0.2%下修为月减0.2%。彭博访调的37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为12月工业生产月增0.2%。经调整工作天数,12月工业生产年减1.1%。

德国经济正由去年底的萎缩弹升,企业与投资人1月信心增幅优于预期,失业率则滑落到追平20年新低的6.8%。经济部昨天指出,受惠最大出口市场欧元区的需求锐增7%,德国12月制造业订单增加0.8%。

法兰克福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经济研究部主管索尔芬(Ralph Solveen)表示,近来指标“让我们期待,在2012年最后1季大概会大幅衰退后,德国经济第1季再度显着扩张”。“关于这个货币同盟未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其对投资产生的牵制作用,显然已以比我们之前认为还快的速度解除。”

今天的报告显示,12月制造业生产成长1.2%,投资财生产与消费财生产各增加1.9%、3.9%。基本财生产和能源生产各减少0.7%、3.4%。营建生产大减8.9%。(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