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出重手 大抓水货客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8日电)香港政府今天表示,近3个月已拘捕近600名水货客和10名涉嫌聘用水货客的关系人,其中92名水货客被定罪。

为解决水货客问题,香港入境事务处采取“风沙行动”,3个月以来共拘捕近600名涉嫌违反在港逗留条件的水货客,以及10名涉嫌聘用他们的人。其中92名水货客被定罪,入狱4个星期至2个月。

香港入境事务处长陈国基在年终记者会上表示,已制定水货客监察名单,并分析数据,需要时会拒绝疑似水货客入境。入境处还会与中国大陆当局加强联系,打击水货活动。

对于打击水货客的效果,陈国基表示,最近水货客活动较收敛,但可能也和春节假期有关。港府建议修改法规,限制每人只可带2罐奶粉出境,将有助稳定香港奶粉的供应。

对于夫妻双方都非香港居民的“双非”孕妇来港产子问题,入境处去年截查6万1800多名大陆孕妇,拒绝其中4200人入境;另对约360名逾期居留的孕妇和4名中介人,提出检控。

他指出,去年第4季每月平均有20名无预约分娩证明书的双非孕妇冲进医院急症室生产,较去年首季每月平均90人大幅减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