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灯会 多媒体互动灯区很科技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还没过新年,台湾各县市政府就已经开始准备欢庆元宵了。今年新竹灯会在2月7日提前开跑,规划了5大灯区和4场游行踩街活动,并结合互动科技设置多媒体灯区,让传统元宵花灯活动,变得更有趣。

现场解说人员:“321拍照,这样子,拍完之后,我们可以上传到我们脸书。”

新竹都城隍庙总斡事郑耕亚:“难得当一次城隍爷,哈哈哈,满有意思的。”

新竹都城隍庙今年斥资五百多万,设置多媒体互动科技灯区,有双层浮空投影,还有动态触控游戏与民众互动。

新竹市议长谢文进:“这个设施也可以让市民来互动,让每一个人来扮演城隍爷,这一个活动是非常非常的好,非常有意义。”

新竹都城隍庙总干事郑耕亚:“用这个最先进的,来结合这个庙来展示。浮光投影那个,我们还有拟人化地去介绍这个整个庙,还有庙埕,还有整个新竹市的一些景点。”

现场解说人员:“这个人走过去,地上就会有爱心浮现,那是符合我们这次情人节活动,那我们现在都可以看到,我们其实都可以侦测得到,现场就会有烟火跟我们的爱心。”

还有这个台湾馆造型的可爱LED变色手环,民众来新竹赏灯、游行踩街,就有机会把它带回家。与科技创意结合,让传统元宵花灯活动,变得更有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