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万人哀悼反对党领袖被暗杀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成千上万的哀悼者,星期五(2月8日)聚集在突尼斯反对派领导人贝莱德(Chokri Belaid)的葬礼,高呼反伊斯兰主义者的口号。

悼念者围绕着运载贝莱德棺木的军事卡车,棺木上披红白色的突尼斯国旗。拿着旗帜和标语的示威者挤满了周围的街道,举着贝莱德的画像,高呼“土地、自由和民族尊严”

有些高呼口号反对执政的伊斯兰复兴(Ennahda)党领导人拉希德•加努希(Rachid Ghannouchi)。

他们高呼:“加努希,刺客,罪犯”﹔“突尼斯是自由的,恐怖主义滚出去。”

贝莱德星期三(2月6日)在自家门口被枪杀,一名枪手乘摩托车后座逃逸。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声称对贝莱德的被杀负责。

目前抗议活动几乎遍布全国,抗议的主要目标是目前的伊斯兰占主导的政府。

南方城市西迪布济德(Sidi Bouzid),大约1万名示威者聚集悼念贝莱德,并喊口号反对复兴党和政府。

工会呼吁全国总罢工,银行、工厂和一些商店关闭,大部分公交车也暂停。

贝莱德被暗杀后,伊斯兰主义者总理杰巴里(Hamdi Jebali)表示,将解散政府,组成技术官僚统治的无党派内阁,直到能够进行选举。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