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之春钜额资金流入UAE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杜拜11日路透电)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首相今天说,在过去2年内,约有300亿迪拉姆(82亿美元)资金自遭到阿拉伯春天起义冲击的国家,流入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同时是杜拜统治者的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ad bin Rashid Al-Maktoum)说:“我们从阿拉伯之春获得约300亿迪拉姆资金。”他在政府官员公开论坛上,这样回答一名与会者的问题。

埃及、突尼西亚、叙利亚、叶门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在2011年初爆发政经暴乱后,大量资金外流,寻求安全避风港。

由于政治稳定性和杜拜作为国际商业中心的地位,据知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吸引了大部分这些资金。但是穆罕默德提出的数字,据信是首次由一位首长公开提出的预估值。

不过,他又说:“我们在这些国家的投资比这些流入的钱还多。”

阿拉伯之春革命以来,石油致富的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承诺数十亿美元,资助协助稳定贫穷的阿拉伯国家。(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