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男尸确定身份 家人了愿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市12日电)台中警方表示,年近八旬的无名男尸2年前死亡,外表难辨识,以DNA鉴定死者为陈姓老翁,让家属找到亲人遗体而了却心愿。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乌日分局今天表示,民国100年2月龙井派出所接获报案,在偏僻私人果园发现一具男尸。由于这名男性当时死亡超过1周,年龄约80岁上下,脸部大半腐烂无法辨识,身上没有任何证件,暂时以身份不明男尸处理,并将检体送交刑事警察局DNA鉴定,希望家属出面指认。

警方表示,今年1月一名陈姓男子以电话向户口组表示,看到内政部警政署身份不明寻人网站上有一幅相片,很像是他的父亲,希望警方提供资料协助指认。

警方说,陈男带着高龄母亲来到派出所,指认过程令人不忍。由于案发现场拍摄照片中的男子脸部已发黑腐烂,警方深怕照片内容会吓到老太太,苦劝老人家不要看,但老太太语气坚定地说“我受得了,让我看看好吗?”。

“这是阮尪啦!”老太太看完第一张相片,老泪纵横。老太太的儿子找到父亲下落并看到母亲伤心,母子俩抱头痛哭。

员警看到此景感同身受,为求慎重,仍将老太太及儿子的检体送往刑事局做DNA鉴定。

警方说,2周后DNA鉴定结果出炉,死者身份确定就是民国17年次的陈姓老翁,也让寻找亲人的陈姓家属了却心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