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班牙华侨各界除夕围炉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庆祝农历春节,旅居西班牙地区的侨学界人士、中华民国驻西代表处员眷及西国友人170人,9日(当地时间)在马德里举行除夕联欢晚会,全场座无虚席,围炉气氛热烈浓郁。

中华妇女联合会西班牙分会主任委员李芷萱、侨务委员李耀熊及驻西班牙代表侯清山先后在晚会中致词,祝福旅居西班牙各地国人健康如意、财源广进,蛇年行大运。

侯清山还转述总统马英九所提“景气加速回温、政治清明廉能及两岸和平共荣”等新春3大愿景,与侨学各界先进共勉。

除夕晚守岁中,除了精彩的摸彩节目外,援例由侯清山夫人发放红包给小朋友与80岁以上的各界人瑞,以彰显春节敬老的优良传统习俗。

最具意义的是,透过这次除夕联欢晚会,发起爱心卡拉OK活动,由侨界耆宿及侯清山夫妇拉开序幕,带动全场热烈的点歌捐款气氛,募款所得将交由中华妇女联合会西班牙分会于年度访视养老院及其他社会慈善机构活动中,捐给最需要的社会弱势。

围炉晚会在除夕年夜过后,众人互祝新年快乐欢乐声中愉快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