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近 小行星掠过地球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5日法新电)1颗直径约45公尺、受密切注意的小行星2012 DA 14今天安全掠过地球,不过今天也有1颗体积小上许多的陨石,出乎意料击中俄罗斯,造成近千人受伤。

澳洲西部的金金观测站(Gingin Observatory)捕捉到实况画面显示,这颗小行星就像白线划过黑漆漆的天空。

天文学家表示,小行星的速度和接近地球的程度,增加了追踪困难度,望远镜必须对得很准,否则就可能拍不到。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说,格林威治时间19时25分左右(台北凌晨3时25分)2012 DA 14在地球上空2万7000公尺处掠过,这是它最靠近地球的时候。

NASA在官网发表声明,表示“我们第一次预测到这种体积的天体这么靠近地球。”

与造成恐龙灭绝的直径10公里天体相比,这颗小行星还差得远了,但天文学家表示,以它的大小,若撞击地球表面,一大片都会区可能消失。

不过,小行星的路径与地球及地球轨道上的通讯卫星都相距甚远,NASA说在可预见的未来,小行星的运行轨道会使得它与地球的距离愈来愈远。

今天稍早,陨石在俄罗斯中部上空爆炸,发出刺眼闪光并产生震波震碎玻璃,近1000人因此受伤。这颗陨石与2012 DA 14小行星无关。(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