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灯会 每晚8时烟火映花灯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8日电)2013年桃园灯会在桃园县芦竹乡南崁溪畔举行,每天晚间8时都有精彩的烟火施放,民众可避开假日,享受美不胜收的灯会美景。

桃园灯会活动时间从14日起24日结束,其中灯会的主灯为总高度达17公尺的“如意黄金蛇”。灯会活动选在芦竹乡南崁溪畔光明河滨公园举行,为国内少数在河滨举行灯会的县巿。

桃园灯会从活动开始至今,主办单位今天表示,已有超过数十万人次的民众赏灯;其中在活动期间,每晚8时都有10分钟的精彩烟火秀,更是照亮夜空,附近万人空巷。

桃园县政府观光行销局长李绍伟说,若要避开人挤人,建议在这几天,选择非假日的晚间6时30分先前往灯会现场,好好欣赏美丽的花灯,晚间8时则选择出入动线比较方便的位置,欣赏烟火美景。

桃园灯会共设置12个特色灯区,包括水上活动主题灯区、秦淮文化灯区、彩绘灯笼竞赛花灯区、白蛇传浮雕灯区、花海灯区、科技活动灯区等。

其中江苏南京“秦淮区夫子庙灯彩艺术中心”率领多名秦淮区重量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师前来规划展出,可以欣赏到细致花灯的展现。

由于灯会位于南崁溪畔,部分花灯架设在水面上,随着夜晚来临,花灯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水面,吸引许多摄影爱好者取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