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课反倾销税 公会全力协商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9日电)外电报导,马来西亚贸工部决定对台湾课征钢线材产品反倾销税。钢铁公会表示,正透过国贸局和马国协商中;中钢表示,正在查证此事中。

外电报导马来西亚贸工部决定对中国大陆、台湾、印尼与南韩进口的钢线材产品(steel wire rod)课征反倾销税,税率最高达到 25.2%,并从20日起课征这项新实施的反倾销税,为期5年。

台湾区钢铁公会表示,去年国际景气差,各大钢铁业者无不奋力保护自家产业,马国智库建议官方应团结马国钢铁业上下游,并拿出具体措施。

公会指出,公会已经透过经济部国贸局与马来西亚洽谈沟通此事逾半年,目前仍在全力沟通中。

中钢表示,上午一直在查证此事,至今仍在查证中,据中钢了解,反倾销税率可能超过10%,但不至于达25.2%;马国课征反倾销税之前,中钢也尽全力利用各种公听会及申诉的机会答辩。

中钢目前每季销往马国各种线材约2万公吨到2.5万公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