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跑者喊冤 称无意杀害女友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普勒托利亚19日法新电)南非体坛英雄佩斯托瑞斯今天出庭时坚称,他无意杀害模特儿女友史汀坎普,但检方指控他“预谋”于情人节杀害女友,隔着浴室锁上的门对她连开数枪。

26岁的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在普勒托利亚出庭时,当庭宣读自白说:“我无意杀死女友史汀坎普。”这是他在14日的凶案后首度公开发表谈话。

治安法庭法官奈尔(Desmond Nair)强烈暗示,这位双腿截肢但扬名奥运与帕拉林匹克运动会的“刀锋跑者”难以获得保释,而且可能面对预谋杀人罪名。

不过,佩斯托瑞斯表示,他因为“满怀恐惧”,担心有人经由打开的窗户闯进他在普勒托利亚的豪宅,才会对浴室的门开枪。29岁的史汀坎普当时躲在浴室内。

他在自白书中说:“我对着门开了几枪,并朝浴室大喊。”

他强调:“我们深爱对方,非常幸福。”

不过,检察官内尔(Gerrie Nel) 在庭上表示,佩斯托瑞斯当时拿了武器,穿上义肢,然后走了七公尺,对浴室锁上的门开了四枪,子弹穿透浴室门,有三枪击中吓坏了的史汀坎普,使她伤重不治。

内尔说,“她无路可逃”,佩斯托瑞斯“开枪杀害手无寸铁的无辜女子”。

他表示,拥有法律学位的史汀坎普前一晚抵达佩斯托瑞斯住处,带了个小旅行袋。他强调这点,是要驳斥佩斯托瑞斯将史汀坎普误认为入侵者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