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满级分 念书不熬夜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0日电)102年学测成绩今天出炉,国立宜兰高中与罗东高中各有2人获75级分的满级分,念书方式都是妥善规划时间、不熬夜。

宜兰高中杨令瑜与李聿钧两人从国小与国中都是同校,曾一起参与科展,进入高中之后同在数理资优班上课。杨令瑜从小喜爱弹吉他;李聿钧的兴趣是戏剧表演;两人在去年曾以“宜兰外海地形对海啸的影响”为题,获得北区科展优等。

杨令瑜与李聿钧在102年学测成绩中,两人都获75级分的满级分。

杨令瑜说,她在前一天晚上就会妥善安排隔天的念书时间与内容,纾压管道就是看市面上推荐的文学类书籍,或是弹吉他;在高中时曾参加台湾北区英文比赛的作文与演奖冠军,进入大学后将选择企管或行销,希望能在国际企业工作。

李聿钧表示,把时间妥善切割分配,按部就班来分科念书,是他唯一的准备学测方式,未来将选择工作品质较稳定的牙医系就读。

罗东高中数理实验班的林辰宇与张至廷都热爱篮球运动,他们都在102年学测成绩中,获75级分的满级分。他们说,念书要按部就班,不熬夜,不要让自己白忙。

林辰宇表示,过去遇到考试不如意时,就拉小提琴纾压、整理思绪,待烦恼全消后再重新开始看书;未来将继承父业,选择牙医系就读。

父亲是国小体育老师的张至廷说,他将以医科为第一志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