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买俄防空武器 签意愿书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0日专电)巴西罗斯政府今天达成共识,由巴西国防部展开购买俄罗斯防空武器、共同研发国防新产品、生产技术转移等计划。

罗斯总理麦维德夫 (Dmitry Medvedev)今天在巴西总统府“高原宫”与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会晤,一同出席第6次“巴西俄罗斯合作高层委员会议”,就两国在自然、科技、创新、经贸、农牧、能源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发展深入讨论。

罗赛芙与麦维德夫今天签署意愿书,两国将从3月起加强国防合作,包括巴西国防部协商购买俄罗斯防空武器和国防产品生产技术转移。

巴西改善防空系统,是未来几年举办世界杯足球赛和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大型国际活动的主要安全条件之一。巴西军备都是在30多年前购买,没有可以击中1万5000公尺高空目标物的中程距离发射器和弹舱。

去年12月,罗赛芙访问莫斯科期间,已与俄罗斯政府达成两国战略合作行动计划,防空是双边投资与共同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