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大陆开微博 24小时遭封杀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台湾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日前在大陆开通微博,并以“民进党前主席”的身份实名认证,粉丝迅速达到5万人。但当他发表一条谈论言论自由的微博后,账号突然被注销,前后不到24小时,因此被网友调侃称,“谢长廷是来测试大陆言论底线的,据说已经测出结果了。”

2012年曾经到大陆私访的前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2013年农历新年,以“前民进党主席”身份,在大陆“新浪微博”开设了账号,并在2月19号傍晚,通过他主持的广播节目对外公开身份,自爆“刚开设,中国十三亿人中,我只有十三个粉丝”,一个小时的节目播完后,谢长廷的粉丝暴增到5千人。

新疆网友张先生:“很多网友加他可能也是关注他发表了什么言论,大陆很多网友支持民进党的主张嘛。民进党可能在这方面比较注重人权。”

据网友透露,谢长廷公布身份当晚十点到十一点半,新浪“微博小秘书”删贴不停,评论数一直在进二退一中波动,当晚粉丝突破1万7千5百人。

2月20号,谢长廷在微博上表达了对言论自由的观点,称“有没有言论自由,不是看有没有批评高官权势的讲话自由,而是要看讲完话后有没有失去自由“。这一观点得到了很多中国网民的共鸣。此时谢长廷的粉丝已经突破6万3千人。

北京网友李先生:“我是这么样想,最起码有一种声音,对与错是另外一回事。我记得有个名人讲过一句话,我反对你的言论,但我捍卫你言论的权利。但是我们这个社会,总是剥夺别人言论的权利。”

谢长廷公开身份不到24小时,账号遭到注销,很多网民对此表示不满。有网友调侃称:谢长廷用不到24小时的微博见证了大陆的“言论自由”。

台湾立委蔡其昌表示,很遗憾中共容不下一点真实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陈汉、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