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 日验出空气含辐射氙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1日专电)日本文部科学省今天宣布,朝鲜实施核子测试的隔天、本月13日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采集到爱知县外海上空的空气,验出含微量辐射氙。但这是否与朝鲜核试有关,还不清楚。

日本“读卖新闻”等媒体报导,受到朝鲜进行核子测试的影响,日本政府实施空气调查结果得知,爱知县外海上空的空气被验出含有辐射氙133。平均每立方公尺含1.9毫贝克(mbq)的辐射氙。

航空自卫队研判朝鲜核子测试隔天,很可能有辐射物飘散过来,因此在爱知县外海上空搜集空气。

文部科学省委托日本分析中心分析自卫队飞机所采集到的空气。但爱知县外海上空以前没有辐射氙的观测纪录,因此不清楚增减的情况如何。

日本分析中心在千叶市的地面附近每周实施1次检测,2008年10月起到2011年3月,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厂发生核灾事故之间,检测出空气中含辐射氙的最大值是6.7毫贝克。

文部科学省表示,氙也运用于医疗等方面,所以目前还不清楚大气中含氙,是否与朝鲜实施核试有关连。

自然界不存在氙133,在核子测试、核电厂运转发生核分裂反应时会发生这种稀有气体。氙的半衰期约5天,要进行分析需有高度的技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