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先经济指标 升0.2%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国1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连续第2个月提升,显示这个全球经济龙头今年上半年有望持续扩张。

设在纽约的经济评议会(The 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衡量未来3到6个月前景的指数攀升0.2%,去年12月则上扬0.5%。根据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1月的升幅和经济师预期相符。

股价和房价联袂上涨,加上聘雇持续成长,都在强化经济成长并撑住家庭资产负债表。不过薪资税调高让美国民众的薪水缩水,美国预算进一步删减的可能性也恐怕会限制复苏加速的情况。

新泽西州Wrightson ICAP LLC首席经济师克兰达尔(Lou Crandall)在数据揭晓前表示:“景气日趋热络,一部分原因是目前房市复苏产生的溢散效应。”不过他也说:“一连串预算相关疑虑都使得消费支出前景蒙上阴影。”根据彭博社汇整资料,克兰达尔过去两年预测这项指数的排名居首。

这次共有49名经济师接受彭博社调查,其预估值介于攀升0.1%和0.5%之间。

构成这项领先指数的10项指标中,共有6项促成指数提升,带头的是股价和联邦基金利率与美国10年期公债之间的利差。

经济评议会衡量当前景气的同时指标指数在1月上升0.4%,前月则是攀升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