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主流媒体呼吁政府予台免签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墨西哥“太阳报”专栏作家雷蒙于当地时间20日在“雷蒙如是说”专栏,以“当前是墨国对中华民国免签证的绝佳时机”为题,发表专文,有助增进墨国各界了解给予台湾民众免签证议题重要性。

太阳报国内版以半版版面大篇幅刊登雷蒙(Federico La Mont)专文,指出面积3万6000平方公里与2300万人口的台湾,积极推动活路外交,成果相当丰硕,除与中南美洲的多明尼加、瓜地马拉、宏都拉斯及巴拉圭等国家维持邦交外,并积极参与国际社会。

专文指出,2012年10月美国欧巴马政府宣布持中华民国护照者免签证入境美国,此举对墨国深具指标性意义,建议墨国政府深究参照美国做法,以利强化墨国与亚太关系。

专文说,一旦墨西哥宣布持有中华民国护照者免签证入境墨国,将可有效吸引来自台湾的投资交流,预估来自台湾的旅客与商务人士将对墨国挹注高额消费与投资,并创造出20万个就业机会,因为墨西哥若欲吸引台商及台湾旅客,不能单靠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与优越的地理位置,最重要的是要能让台湾旅客享受免签证及直航便利。

最后专文称,可预见的将来,因为台湾采行活路外交,两岸关系将持续稳定发展,中华民国续扩大回馈国际社会,台湾将持续繁荣壮大,此成效及福祉部分可归因于台湾民众最崇拜的妈祖守护神庇祐。

墨西哥“太阳报””(El Sol de Mexico)隶属于墨西哥“墨西哥出版集团”(OEM),该出版集团是墨国最大的出版集团之一,旗下共有70家报纸。

“雷蒙如是说”专栏也同步刊登于“墨西哥出版集团”旗下所有报纸,总发行量超过100万份,甚具影响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