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美企业获利可望提升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4日电)富兰克林投顾表示,国经济持续复苏、企业获利能力改善,且需求持续增温,没有薪资通膨发生,已反映在企业获利能力的提升。

富兰克林投顾指出,驱动国经济成长主因制造业的复兴,除苹果表示要将部分生产线从海外移回美国,工业、化学、原物料等经济基础产业也考虑扩大在美国制造。

另外,美国制造业复兴不仅是1年的题材,而是未来10年或20年的事,美国制造业的繁荣对就业成长可说是天降甘霖,对金融危机压抑的消费市场也有助益。

房屋市场方面,富兰克林投顾分析,美国房价经过5年的下跌后,价格正在趋于稳定,某些地区甚至缓步上扬,将有助市场恢复信心,房市对经济有很大的乘数效果,先是房屋建设提升、房价止稳,之后将看到消费者信心上扬、消费支出成长,最终企业获利将增加。

如此一来,将进一步提升就业,进入消费及企业获利增加的正向循环。只要复苏能够持续,企业获利及股市将有良好的表现。

富兰克林投顾强调,对于美国经济展望保持正向的看法,若后续预算协商能取得建设性的决议,将加速企业投资,及个人消费动能。

另外,加上页岩气及页岩油为美国带来制造业的复兴,房市、制造业重新站稳脚步,对美国经济成长将带来支撑,美国股市中长期展望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